8月15日卡拉庫里湖往卡拉庫里湖途中各種不同的地貌神奇的景況又是另一番風貌山上仍積著厚厚的雪轉個彎 又是另一番景象藍天 白雲 白雪 綠草-------人間仙境也不過如此吧這色調柔軟真想在這兒長住山頭看起來乾乾淨淨的美麗的布倫口沙湖山好房網上仍積雪藹藹白雪如人間仙境般美麗這美讓人心醉卡拉庫里湖  湖畔悠哉的羊高原上的家湖畔少女寧靜的湖湖中倒影 今天到帕米爾高原,這兒標高3600公呎,一早小劉就告訴我們要到高原去,他說到高原去有人會有高原反應,他要大家上山後,盡量租屋把動作放慢,盡量少講話,這樣減輕身體耗氧量,可以減輕高原反應。他還說山上沒有吃的,因此要在半路買〝囊〞,到山上後,到維族人家裡配羊肉湯吃,不吃羊肉的人也可以泡麵吃,這倒是不錯的體驗。在半路看到賣囊的,於是停下車來買了20個,同租屋網伴有的也下來買水果,購足了午餐,朝山上而去。往帕米爾高原的路上,沿路呈現出各種不同的美麗地貌,路況不好,沿路遇到許多在修馬路的工人,也有崩塌要改道的小路,一路顛簸著上山,半路看見許多的山頭,仍覆蓋著層層的白雪,看來這山上是長591年積雪囉。行行復行行,在中午時份,終於也上得了卡拉庫里湖,這湖真是美,山上只有幾戶人家住在帳篷裡,棚外幾隻馬、羊悠哉的低頭吃草。山上仍是覆著藹藹白雪,倒映在湖中,那一片湖光山色宛如世外桃源,我想陶淵明的桃花源也不過如此景象吧租房子!那幾戶居民,看到我們來了,就把他們一包包寶物,就地鋪著地毯做起生意來囉!當中最多的是水晶,和他們討價還價,買的不亦樂乎!後來他們看生意不好做,索性以物易物來了,一支原子筆換四顆小水晶,一頂帽子也能換到喜歡的寶物,這些水晶對買屋他們來說不過是石頭,再檢就有了,可生活必需品對他們來說卻是大大的有用,所以,以物易物,雙方各取所需,也是不錯的方式。在那兒看見他們因為溫度低又刮風,臉頰上都出現了兩大片紅紅的高原紅,我拿出我的護手霜給他們每人擠一些在手上,要賣屋她門把臉頰擦一擦,他們也都露出了欣喜的笑容。有一位年輕媽媽 ,指著他的牙齒跟我說牙垢,我心想我沒有牙垢呀!弄了半天才知道她跟我要牙膏,我牙膏收在大皮箱裡,不然心軟的我,該也會拿出來送給她吧!中午在他們的帳篷裡吃中餐,我泡一碗房地產麵,吃了幾口就沒什麼食慾而作罷,在帳篷裡頭開始暈、胸口悶,想必是高原反應囉!趕快坐下來讓自己休息,才驅走了不適!下得山來回程在檢查哨遇到公安故意找麻煩,他們高姿態的要大家下車走路,走過他們的檢查哨,我們戲稱他們要我們進去他們買屋網的崗哨參觀一下。大陸的公安大家還是都不敢惹,雖然心裡很不爽他們的作為,但也只能乖乖配合,這就是共產專制社會的特徵。帕米爾高原上的卡拉庫里湖,這宛如人間仙境的地方我喜歡,這輩子大概不可能再來這兒了,就讓我把它的美,小心珍藏在腦買房子海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97zudb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